close

造訪日期: 2014/1/22

     神奇哥最愛的食物是生魚片跟白米飯,這兩樣組合起來剛好就是握壽司,所以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安排壽司餐,今年寒假時母子倆去輕井澤前在東京待了三個晚上,而三個晚餐內容依序為:「上野車站」平價握壽司、台場握壽司吃到飽以及阿美橫海鮮丼(我真的可以再孝子一點)。這裡要介紹的是壽司吃到飽:「築地玉壽司」台場店,如果谷歌一下這家餐廳,大家第一眼會看到重量級部落客的雷店文章,不過我們在此盡享美食、用餐愉快,看倌們就加減參考一下羽量級歐巴桑部落客的經驗吧

1-IMG_5261.JPG  

     「築地玉壽司」是一家連鎖平價壽司店,除了在關東地區有許多分店外,也擴展到札幌及名古屋,因為帶神奇哥來台場玩,所以就近選擇了位於「Decks Tokyo Beach」五樓的台場分店,至於如何到台場的「Decks Tokyo Beach」請看另一篇本站熱門文章樂高迷專屬:台場縮小版LEGOLAND樂高樂園」http://lovetravel99.pixnet.net/blog/post/224601851。

     台場店的門口長這樣:

1-IMG_5265.JPG

     在「築地玉壽司」當然可以像一般壽司店一樣單點自己喜歡的壽司,或是像下圖這些綜合拼盤:


(圖片來源: 官網 http://www.tamasushi.co.jp/contents/hp0042/index00280001.html)

     但此店最大的特色是提供壽司吃到飽,愛玩媽已到了不適合「吃到飽」的年紀,因為吃多傷身體、吃少傷荷包,不過因為神奇哥很愛握壽司,剛好台場又有分店,所以捨命陪君子啦~

     該店的營業時間是11:00~23:00(L.O.22:00),不過有提供吃到飽的時段是星期一到星期六下午五點開始、星期天則整天提供,當時吃到飽的價格是:男性¥3,980/人、女性¥3,280/人、3歲以上小學生六年級以下¥1,980,在店門口就有立牌顯示:

1-IMG_5263.JPG    

     一進門一位略通英語的中年女性店員便以很期待的眼神問我們是不是來吃到飽,然後開心地引領我們到最裡面的櫃檯座位區,一方面方便客人隨時現點現作,一方面這裡有無敵景緻:

1-IMG_5245.JPG  

     從我的位置望出去就是浮在海上閃閃發光的彩虹大橋還有東京鐵塔來當搶眼背景,眼裡看到的感覺就像這樣:

1-P1030820.JPG   

     一開始我們傻傻地根據以下這張菜單,由神奇哥先照著過去常吃的握壽司來決定吃啥:

1-IMG_5244.JPG  

     點的時候師傅會先問是誰要享用的,我比了一下神奇哥順便請師傅去掉哇沙必,在台灣吃握壽司已經吃出心得的神奇哥看來吃得頗滿意開心:

1-IMG_5246.JPG

     魚肉新鮮度沒話說,車輪蝦跟甜蝦更是鮮美:

1-IMG_5256.JPG

     點了兩輪後,我們的師傅發現原來真正會吃也愛吃握壽司的是神奇哥,他開始對這特別的外國小孩產生興趣,主動告訴我們除了剛剛那張提供基本握壽司的菜單,應該要試試他們的創作握壽司,這些也一樣可以吃到飽:

1-IMG_5252.JPG  

     這些創作握壽司我實在不懂,請師傅推薦,他就捏了炙烤鮭魚配蔥花醬料、炙烤鮪魚肚跟炙烤秋刀魚配蘿蔔泥醬料:

1-IMG_5255.JPG    

     炙烤握壽司在台灣也常見,富含油脂的魚肉在略為炙烤後散發出濃郁香氣,畫龍點睛的各式醬料:蔥、蘿蔔泥還有檸檬鹽,真是提味又清爽解膩,讓本來興趣缺缺的我胃口大開,於是喜歡品嘗魚肉原味的神奇哥,跟需要提味的我分攻不同壽司領域,一邊吃一邊把在日本美食節目常聽到的稱讚詞搬出來亂用一通,還好師傅聽了還是很高興,再度提醒我們不只菜單,牆上貼的單品推薦也都可以點,他特別指了指天花板,叫我一定要點這個:

1-IMG_5254.JPG  

     帆立貝就是扇貝,裡面的貝肉就是生干貝:

1-IMG_5259.JPG  

     師父說一顆帆立貝可以捏出兩顆握壽司,就算是吃到飽也只能一人限點一顆貝,單點的話要價¥580,當然一定要吃吃看:

1-IMG_5260.JPG  

     一上桌,我們就被那厚實碩大的生干貝給深深吸引,師傅推薦先吃比較大的那顆干貝肉握壽司,甚麼醬料都不用沾請我們直接享用原味,母子倆第一時間立刻送入口,天哪~ 我以前從沒吃過如此甜美柔軟又大塊的干貝,甚至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海潮香味在嘴裡縈繞,這就是新鮮的真味嗎...

     接著師父請我們吃另一顆長相奇特已經薄薄刷上特製醬汁的握壽司,這部分的貝肉是在台灣習慣只看到吃到圓圓貝肉的我們沒吃過的珍味,應該就是把貝肉固定在貝殼內的部分,這部分貝肉保有干貝的鮮美卻多了嚼勁,是會讓人上癮的一品

1-IMG_5250.JPG

     心滿意足的我跟師傅傳達謝意,並結結巴巴地告訴他我很想照一下干貝在處理前還在貝殼內的樣子,師傅想了想然後就消失了,我不禁開始怨嘆自己的兩光日文口語哪天才會有長足進步之時,師傅忽然從內廚房現身,手裡捧著個大保麗龍盒,盒裡有著滿滿的扇貝!!!

1-IMG_5258.JPG  

     我跟神奇哥樂呆了!! 師傅說我們吃的跟這箱裡的扇貝一樣,都是今天早上搭飛機從北海道來到東京的,哇~ 這才叫真正新鮮哪~ 這充分解釋了那特殊的海潮香味,這時真的可以對著山谷大喊:回到台灣後吃不到這麼新鮮的怎麼辦哪~ 辦哪~ 辦哪~,光是這份生干貝握壽司,我就絕不會把這裡稱為雷店了。(只是我的掉漆日語還是沒充分傳達出我想照完整干貝內部的訊息)

     除了殼付帆立貝限點一份,也有限點一份的特上鮪魚大腹肉(下圖左),以及目前當季的金目鯛可無限享用(下圖右):

1-IMG_5262.JPG  

     入口即化的鮪魚大腹肉新鮮度沒話說(下圖右),限點一份有兩貫,一貫¥580,等於是帆立貝的兩倍。下圖左邊的是金目鯛,白肉魚類味道清爽,略略炙過不需任何醬料,盡情享用季節鮮味,當然要先吃清爽的再吃重口味的:

1-IMG_5248.JPG

     我們的師傅很年輕,他原本為展現專業,略帶嚴肅、一板一眼地捏著壽司:

1-IMG_5253.JPG  

     但認真模樣漸漸被很會吃又愛耍寶的神奇哥融化,一大一小語言雖不通卻玩得很開心,師傅捏壽司時,神奇哥就學他的動作,把師傅逗笑了;有時師傅一忙忘了神奇哥的壽司不加芥末,神奇哥就用誇張表情把很辣的訊息傳達給師傅,師傅剛開始只會笑,後來決定反擊,神奇哥一表示好辣,他就挖起更大陀的芥末作勢要塞進壽司裡,換神奇哥大笑,可能就是因為玩得開心,師傅才會想要破格把整箱扇貝搬出來給我們觀賞吧

     最後清點一下,我吃了17貫握壽司,至於神奇哥則吃了19貫,兩人共花了5,260大洋

1-照片.JPG  

     只要有神奇哥在,其實我完全不用擔心吃到飽不划算,更好玩的是日本人似乎蠻喜歡大胃王的,所以就算神奇哥吃得比大人多,師傅跟中年女性店員反而更喜歡他,我們臨走前店員還特地到裡面拿了個小玩具車給神奇哥,還教神奇哥「多謝款待」這句日語(店員一直以為我只會講英文),要他跟師傅道謝,師傅此時收起玩笑神色,很鄭重地點頭接受,又是一個很美的畫面~ 神奇哥會把與這些陌生人的溫馨交流留存於心底嗎...

     結論:為避免像重量級部落客落入失望陷阱,而能在此店開心享用壽司吃到飽美味,有幾個小訣竅在此分享:

(1)不要一開始就從吃到飽專用菜單裡點壽司,因為裡面的大多是一年四季都有且我們比較常吃到的壽司食材;

(2)進門前先注意門口立牌,裡面會特別指出特上等級或是目前當季的食材為何, 這些都可列入優先點選名單;

(3)進門後注意店內牆上甚至天花板也會貼一些目前特殊進貨食材(像帆立貝),一樣列入優先名單;

(4)任何限定只能點一皿(兩貫)的一定都要點來試試看,因為這通常代表高級食材;

(5)試著跟師傅交流(不會英日文用大拇指稱讚也可以),會讓用餐變得更有趣,這也才是坐在櫃台位置的醍醐味。

(6)寒冷季節其實比夏季更適合享用海鮮魚貝類,因為肉質肥美、新鮮度也容易維持;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手牽手的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